English

中国女足实现开门红

美国队二比零胜挪威队
2000-09-15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

本报悉尼9月14日电当地时间今晚19时20分,中国女足向第27届奥运会女子足球赛金牌发起冲击。在F小组的首轮比赛中,她们以3比1战胜尼日利亚队。

这场比赛是在当地时间17时30开始的,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保持了以往大赛的原班主力,以期从小组内实力最弱的对手身上稳拿三分,赢得开门红。果然,开赛12分钟,这个成熟阵容就获得了先机,6号赵利红左路突破,连续两次空中作业,将球挑入大门。上半场中国队1比0领先。

急于挽回败局的尼日利亚队在下半场发动了近乎疯狂的进攻,给中国队后卫线施加了很大的压力,并在终场前5分钟由4号尼克伍查攻入一个点球。场面上并不好看的中国队则由9号孙雯在57分钟和83分钟,分别以定位球和快速反击打入两球,奠定胜局。全场比赛,中国队射门13次,尼日利亚射门20次。

赛后,中国队主教练马元安说,中国队今天顶住了压力,几位老队员都发挥不错,最终获胜,开了一个好头,但更艰苦的比赛还后面。他说,中国女足在小组中的主要对手是美国队和挪威队,从实力上看,这三个队处于同一水平,谁在比赛中的发挥好一点,运气好一点,谁就有可能获胜。

失利后的尼日利亚队主教练埃斯麦拉表示,与中国队相比,尼日利亚队主要输在经验不足。他称中国女足是一支世界强队,虽然尼日利亚队去年曾经以4比3战胜过中国队,但那不是正式比赛,只是世界杯前的一次热身。对于本队今天的表现,埃斯麦拉表示,这是一场高水平的较量,从技术角度讲,他的队员发挥得非常出色,队员没有任何令他失望的地方。

在同时进行的F组另一场比赛中,中国队的两个强硬对手美国队和挪威队狭路相逢。结果,世界冠军美国队再次印证了自己的超强实力,分别由16号米尔博特和9号哈姆在上半场攻入两球。全场比赛,美国队射门次数达到19次,比对手多出10次。

又电在当地时间9月13日下午及晚上进行的奥运会女足E组的比赛中,德国队以3比0轻取东道主澳大利亚队,巴西队则以2比0战胜瑞典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